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
按鈕
MENU
TAIWAN
HAND TOOLS

公會活動 Events

2021-12-21

WTO:Q3全球商品貿易額降 Omicron恐令全年成長遜預期

[資料來源: 經濟日報] https://udn.com

WTO:Q3全球商品貿易額降 Omicron恐令全年成長遜預期今年第3季全球商品貿易額下降0.8%,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的出現,恐使全年增長達不到預期。路透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周一表示,第3季全球商品貿易額下降0.8%,並補充表示,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的出現,讓2021年增長達不到預期水準的風險增加。

WTO在網站發表聲明說,7到9月貿易額下降是因為供應鏈干擾、生產投入短缺,以及新冠確診案例增加。今年迄今的貿易額比起去年同期成長11.9%,略低於WTO在10月預測的12.7%。

雖然「疏通美西貨櫃港的措施已取得一些成功」,理論上,第4季貿易額如果顯示成長回升,2021年仍可能實現成長10.8%的目標,但Omicron的出現「增加更負面結果的可能性」。

與貿易額相反,全球商品貿易價值上季成長了24%,主因是進出口價格在包括燃料在內原物料的推動下暴漲。
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