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
按鈕
MENU
TAIWAN
HAND TOOLS

公會活動 Events

2021-08-19

WTO示警 全球貿易成長將觸頂

[資料來源: 經濟日報] https://udn.com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18日表示,3月全球貨物貿易指標創新高,但在區域復甦失衡、且新冠疫情肆虐持續拖累經濟活動之際,增速出現放緩跡象,成長可能即將觸頂。

WTO公布,3月全球貿易指標攀升至110.4點,比去年同期激增逾20點,也攀底2016年7月開始編制這項數據以來的新高,反映貿易量正強勁成長、和去年新冠疫情爆發震撼的嚴重程度。

WTO說,這項指標雖仍高於長期平均值,但成長開始放緩,「可能預示全球貿易的成長動能觸頂」。這項指標為在傳統貿易量數據發布前,讓人先窺見貨物貿易即時發展的綜合領先指標。

WTO表示,該指標每個次指標成長都高於趨勢值,包括空運、貨櫃船運、原物料、汽車產品等,但能前瞻展望的新出口訂單次指標「已更確切地放緩,暗示近期復甦腳步可能放慢」。

此跨國組織指出,「全球貿易展望仍籠罩在下行風險陰影,原因包括地區(復甦)差異、服務業貿易持續疲軟、新冠疫苗接種緩慢(特別是窮國)」,「新冠疫情依然是貿易前景的最大威脅,新一波疫情可輕易地弱化復甦」。報告指出,當前貿易復甦特點為區域差異很大,北美、歐洲及亞洲都正回升,其他地區表現落後。
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