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
按鈕
MENU
TAIWAN
HAND TOOLS

公會活動 Events

2021-08-30

美國疫情牽動全球貿易量 學者曝下半年經濟展望

[資料來源: 中廣新聞網] https://www.bcc.com.tw
美國疫情牽動全球貿易量 學者曝下半年經濟展望
新冠肺炎變異病毒Delta株不斷擴散,讓美國經濟復甦腳步放慢,消費信心受到影響,也衝擊到各國出口到美國的貿易量。學者認為變異病毒傳染力強,今年下半年經濟能否回溫,還要觀察疫情後續發展,是否有效緩和及控制。(李明朝報導)

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教授表示,美國消費大約是GDP的7成,對美國經濟成長的影響非常大,尤其美國消費商品有很多是進口,消費腳步力道如未隨預期上升而放慢,將連帶使得各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數量下降,台灣出口也將受到衝擊,因Delta病毒的影響,觀察美國8月的經濟、消費信心、零售數據表現不如理想。原本大家認為美國經濟下半年會有不錯的表現,因為病毒的因素,可能要重新再觀察。美國下半年的經濟表現,會牽動全球各國的經濟走勢。

台灣防堵變異病毒株入境加強加嚴下,有效阻隔在境外,吳大任執行長表示,今年在台灣的疫情,比去年嚴重許多,所幸目前台灣的製造業出口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再加上國境防堵變異病毒株守得不錯,9月份的內需產業應該可以恢復,後續還有振興政策,可以拉抬內需消費力道,如果持續守住疫情防線,整體來看,台灣的經濟會有不錯的表現。

出口產業穩定,內需產業漸漸恢復,吳大任執行長樂觀認為台灣今年的GDP成長超過5%以上,機會相當大,不過,一切都要視疫情有沒有擴大衝擊,只要守住,相信台灣經濟也會在疫情下表現亮麗。(圖:吳大任提供)
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