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
按鈕
MENU
TAIWAN
HAND TOOLS

公會活動 Events

2020-12-17

台灣遭列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經長:將小心因應

[資料來源: 鉅亨網] https://news.cnyes.com
台灣遭列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經長:將小心因應
美國財政部將台灣再度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 (17) 日受訪回應,台灣將小心因應,並指出今年在疫情影響下,台灣半導體、資通訊產品對美出口增加,各部會將盤點後續因應。

王美花表示,台灣被美國再度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,主要有兩個原因,第一,台灣對美順差增加,累計前 10 月就超過 200 億元,第二則是經常性順差超過 GDP 2%,不過台灣在 1 年內,未有半年純買匯率超過 GDP 2%,並不符合操作國第三個原因。

面對台灣出口強勁,王美花指出,包含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,近幾月來持續走升,美元則相對弱勢,也反映台灣產業持續朝創新、高值化努力的方向發展,加上今年台商回台投資踴躍,預期將強化台灣在智慧製造能力,讓供應鏈更強壯。

另一方面,對於台灣對中國出口攀升,王美花認為,台灣出口到中國多屬於「中間材」,廠商經過中國加工組裝後,再販售至其他國家,因此偏向是商業上互利行為。
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